• 微信公众号

  • 支付宝生活号

当前位置: 财务首页 > 工作动态 > 财务会议 > 正文 财务会议

学校组织召开2025年第1次预算管理委员会

  • 发布时间:2025-03-14
  • |
  • 作者:赵铭俊
  • |
  • 审核:
  • |
  • 阅读次数:

2025年3月13日下午,学校在办公大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5年第1次预算管理委员会,校党委书记、校长陈涛,校党委副书记毕剑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陈仕品、黄元全、胥晓出席会议,会议由陈涛主持。

陈涛对预算编制及相关工作进行部署。他强调,预算编制要严格贯彻落实习惯过紧日子要求,坚持“三保”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顺序,切实保障基本民生、维护校园稳定、推动学校健康发展;要加强刚性预算管理,预算下达后严格按照编制数执行,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随意调整;要加强增收节支、开源节流,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,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,积极争取各类专项资金,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;要加强绩效管理,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,实时跟踪资金支出进度及使用效果,并强化资金使用绩效评价结果运用,将其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;要做到四个聚焦、五个着力,确保公用经费向教学、科研等关键领域聚焦,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撑。

计财处处长谭华林同志汇报了2025级本专科学生学费标准调整及备案事宜、2024年省级部门决算情况及部门决算公开事宜、2025年省级部门预算情况及部门预算公开事宜、2025年校级财务预算建议方案等。

校领导毕剑、陈仕品、黄元全、胥晓分别就预算编制作了补充发言,一致要求在开源节流上多下功夫,要整合校内资源、优化资源配置,加强科研、教学资源的统筹管理,鼓励跨学科、跨学院的合作与共享,坚决杜绝资源浪费情况。

预算管理委员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,并就2025年部门预算和校级预算建议方案展开讨论。